北瑜

谢绝转载,欢迎光临。

【叶all】全荣耀为你庆生(下)


·迟来的第二发。

·有ooc。

『叶乐』

“哎,老叶,这么久一直想问你来着,你退役那会儿在想什么啊?”

“也没想什么啊,”叶修抽着烟倚在墙上懒洋洋地说,“就是想着,累了这么久,大不了休息一年呗,过了一年再回来,可别想某些人似的一言不合就退役跑的没影了……”

张佳乐气闷,但也没什么可反驳的,于是默默地心里安慰自己,起码,起码眼前这个家伙在退役的时候还能想到自己……“哪有跑没影儿了……”他低声嘟囔。

叶修注视着张佳乐。

算起来,他们两个人认识也挺久了,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张佳乐时的模样——略长的头发随意绑在脑后,有点凌乱,脸庞清秀瘦削略带稚嫩,明亮澄净的眼睛就那么一眨不眨地瞅着他,给人一种特别年轻朝气的感觉。

而现在的张佳乐,早就不再是那个十八岁的少年了,但是发型、习惯、性格……甚至连眼神都没有太大变化。

张佳乐被叶修看的有点方,想起今天的计划深感自己怂。

一不做二不休,他咬咬牙,直接扑过去把叶修按在墙上顺势捂住叶修的眼睛。

遭到突然袭击的叶修感觉到耳边张佳乐的气息,有点朦胧暧昧的声音轻轻响起。

“喂,老叶。”

“生日快乐啊。”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我只是想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要不要试试……和我在一起?”

——————————————
[小剧场]

叶修:还以为你要扑过来杀人灭口……

(并miu壁咚√)

『叶林』

“哟,稀客稀客,您老人家这是怎么,被霸图赶出来无家可归了?”

林敬言无奈扶额,心下暗暗吐槽,我好像也没有比你大多少吧?

“咳咳……我旅游,”林敬言目光停留在衣着随意的某叶姓大神身上。“恰巧路过h市,就过来逛逛。”

叶修身上简单的衬衫外套长裤被硬是穿出了一种睡衣的感觉,他悠哉地把林敬言让进屋子里,林敬言一看,“诶呦,就你一个人?你们兴欣的人呢?”

叶修随口回答,“哟,想你老搭档了?那废物点心去给沐橙她们拎包去了,等他回来你就随便支使他,就当是尽尽我们兴欣的地主之谊,不用客气。”

兴欣的气氛还真是奇特……林敬言微笑道,“地主之谊?这难道不是战队队长来比较有诚意么?”

“老林,”叶修一脸严肃,“作为曾经的战队队长,你难道不知道队长的责任么?当队长可是很辛苦的,你居然要我给你当地陪?来,说出你的真实目的。其实你是霸图派来弱化我们战队的实力的吧?”叶修连连摇头,“猥琐,真是太猥琐了。”

论猥琐,谁能比得过你啊?林敬言有气无力,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他此行,可不仅仅是来旅游的,更不是要来跟叶修这家伙来嘴炮的,而目前来看,叶修并没有考虑到那么多,看起来自己还是要加把劲啊,现在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有些话正好可以说出来了。

叶修有点疑惑地看着像是陷入沉思的林敬言,虽然不及和韩文清作对手的年份,但好歹也斗智斗勇了这么多年,他看得出来林敬言在犹豫,但是却看不出来他在犹豫什么。

难道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来求我帮忙?叶修胡思乱想。林敬言却终于开口了。

“今天你生日对吧?生日快乐啊老叶。顺便……我想说,叶修,我喜欢你。”

“可能你会觉得很惊讶,但是我抱有这种感情已经很久了,趁着这个机会也算是倾诉一下吧,不求你给我什么答复,我就是想要你知道我的心意。”

“老叶,考虑考虑?”

————————————————
[小剧场]

叶修:好了我知道了,小林子你下去吧。

『叶周』

“前辈……冰淇淋,吃吗?”

看着身边捂得严严实实满头大汗的周泽楷,叶修有点无奈。

他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突如其来地邀请他“出去走走”,但是作为一个好前辈,他一向很喜欢这个同样专注于荣耀的后辈,便不曾多想,跟着他做了一番伪装,陪着他出去了。

很明显,对于伪装自己,周泽楷很是经验丰富,打扮得叶修都怀疑身边这个只露出一双眼睛的不明生物是不是那个乖巧的后辈了。

他自己倒是很随意地带了一副超大号墨镜,在路上坦然地接受着众人的注目礼,还不忘掩护一下周泽楷。一边走着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周泽楷聊聊天,周泽楷有时候思考思考,简洁地回答。

叶修更欣赏这个后辈了,以前觉得他不爱说话,是因为不喜欢和人沟通,现在才发现周泽楷说话虽然不很多但是一针见血直切主题,说话少也不过是因为有点腼腆,比起黄少天那滔滔不绝的废话实在是强多了。

不知不觉叶修说的有点多,喉咙微微有些哑。周泽楷很细心地关注到了,正巧他们经过一家麦当劳店,周泽楷就问了问叶修。

叶修一抬头,看见麦当劳那边张贴的海报。上面帅气的青年手握着冰淇淋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时不时有姑娘走过发出惊叹。

“哟,这不是小周你代言的那款冰淇淋吗?枪王大大代言的估计会特别好吃吧?”叶修调侃周泽楷。周泽楷微微腼腆地笑了笑,走过去买了两只超大号冰淇淋。

叶修接过冰淇淋,感觉周泽楷的手指尖轻轻掠过他的手心,然后他听到一声“生日快乐”。

他看到周泽楷的眸子一眨不眨地凝视着他,俊秀的眉宇间笑意灿烂,眼睛明亮至极,像是有无数的光线交织在那双浅色的美目里。

然后周泽楷认真而清晰的声音响起,带着某种不容置疑的魔力。

“叶修前辈……我吃定你了。”
————————————————
[小剧场]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小周这是你那个超羞耻的广告代言台词吧?笑死人了……

『叶翔』

“叶修你等下!”

叶修有些苦恼,不用回头他也知道身后那个人是谁——

他放慢了脚步,很快某中二病小青年追了上来。

“有事?”

孙翔心里有些郁闷。

叶修对他总是保持着一些距离——不是说冷冰冰的,而只是很普通的,对于对手的态度令他有些不爽——对于其他人,叶修经常是亦敌亦友的态度,而对自己嘛……

好歹我也是抢,哦不,拿了你之前的账号卡的人啊!就算、就算当初有些冒犯不礼貌,也不至于耿耿于怀这么久吧?

孙翔又仔细想了想,好吧……叶修哪里有一点耿耿于怀,人家换了个账号卡照样从头再来,整整碾压了他两次——一次挑战赛,一次总决赛。每次遇见他,自己都是费尽心思想要说上几句话,不是为了嘲讽,而仅仅是想要接近这个人。

每次得来的,无一例外,都是特有的“叶氏嘲讽”,偶尔还会得到一个像是长辈看着不听话的晚辈的“慈爱”眼神。

孙翔想想就好气啊,虽然他也不知道在气什么。

对面的叶修却是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他当然看得出孙翔叫住他是有事情要对他说,但是到了他面前又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他颇为有趣地看着孙翔的脸色一会儿傲娇一会儿恼怒一会儿有点不好意思一会儿有点委屈。

他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对孙翔有什么芥蒂,谁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呢,更何况孙翔实在是个很简单的人,像他这样的阅历,基本上连孙翔在想什么都能一眼看得出来。

并且,叶修倒也承认他天才新秀的名头,一叶之秋在他手里,绝对不算埋没。

只是这孩子的性格实在是有意思,让自己总是忍不住起点恶劣的心思想要逗逗他,看着他抓狂跳脚的样子还……挺好玩的。

孙翔回过神来,恍然发现叶修被他晾在了一边,有点不好意思,可是对着叶修,道歉的话他却总是难以开口。

“话说……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啊?”叶修眼里带着点不明显的笑意,“再不说我可要走了哦。”

孙翔着急,他当然不想叶修就这么走了,为了今天要说的话,他可是酝酿了整整一星期,但是临场……他有点方了。

“我就是想说……我就是想说,”孙翔眼一闭,心一横,有种壮士断腕的悲壮。

“生日快乐!叶修我喜欢你!”
————————————————
[小剧场]

叶修:所以,你这么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是要闹哪样?

『叶方』

“嘿!”

叶修面无表情地把捂住他眼睛的爪子拍开。“方锐,我知道是你。”

“我靠,老叶我走位这么隐蔽你是怎么发现我的!?”方锐夸张地做了个“惊呆了”的表情,生动形象。

“你的猥琐走位让我回到了当年暴打鬼疑神迷的日子,”叶修【冷漠脸.JPG】,“潜行后绕背,伺机偷袭?”

“哇靠接下来是不是就是斗神降世天击龙牙落花掌了?好怕啊~”

“算了算了,别闹了啊,”叶修忍笑,“别忘了,咱俩现在可是一个战队的,你也不是盗贼我也不是战法啦。”

“嗨,说起来,现在回顾历史,简直就像做梦一样啊,”方锐发出慨叹,随即不满地抗议,“还有,老叶你还记得咱俩是一个战队的?你对我们战队苏大美女和唐大美女还有小乔小安他们几个怎么都不是这种简单粗暴的态度呢?你这样差别待遇不怕伤了我的心吗~”

“还真不怕……”叶修用一种奇异的眼神上下打量了方锐整个人,“谁叫你既不是美女又不是听话乖巧的后辈呢。”

方锐很不要脸地凑上去,“队长,你看我多乖巧听话啊~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

叶修欲呕又止。

“话说你跟踪尾随我有什么事啊?”叶修思路差点被方锐带偏,不过很快回到了正轨,他盯着方锐,慢悠悠地问道。

方锐脸上迅速闪过一抹心虚的神色,张口想要回答,叶修却道,“我说,你就别跟我胡诌了,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

果然还是瞒不过他……方锐有些复杂地想,他的确是想要随口蒙混过关,也确实是因为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不过,既然这人要自己说了,那他也不会掩藏着自己那点小心思犹犹豫豫的。

“好吧好吧,真是瞒不过你。”方锐真诚地对叶修说,“其实是这样,这不你生日嘛,我想给你个惊喜。”

叶修带着点探究地盯着方锐。

“哎哟老叶你盯的我都要不好意思啦……”嘴上这么说着,方锐却是迎着叶修的目光向他走去。

方锐笑眯眯的,带点不正经的声音在叶修的耳畔响起。

“生日快乐呀,我想说……我爱上你啦,老叶,惊不惊喜?”
——————————————
叶修:不惊喜。【面瘫.JPG】

『修伞』

“嘿,叶修,生日快乐啊。”

“你的生日祝福,怎么能少得了我呢。”

叶修看着一片虚无中走出来的那人。

熟悉的脸庞上熟悉的微笑,时隔已久,这个人依旧是十八岁的少年模样,有些青涩却无比的鲜活。

太熟悉了,也太……真实了……叶修怔了怔,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甚至未曾考虑这种不符合逻辑的事情,也未曾怀疑过这只是他的一个梦境,回忆如潮水般席卷了他的心,让他几乎难以思考。

“沐秋……?”

“怎么,傻了?见到我很惊讶?”苏沐秋带着点调侃道。

能不惊讶吗?叶修心底吐槽,一个死了十年的老朋友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少不得要怀疑一下人生吧?

苏沐秋摸摸鼻子,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你触发了什么剧情条件?然后我就出现了……”

“放心,咱俩这么熟,你肯定看得出来我不是你想象出来的什么东西……嗯,我就是你认识的那个苏沐秋,沐橙她哥,十年前死于车祸的那个。”

苏沐秋说这些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很坦然,坦然的就像在叙述一个无关紧要的别人的故事一样。叶修恍惚间觉得,这样的苏沐秋和看到千机伞不能再用,风轻云淡地说着“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的苏沐秋何其相似。

只是……君莫笑还能够从头再来,而苏沐秋这个人,这个他一直难以忘却的天才挚友,却永远不能够再回来了。

哦不,现在他回来了,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但是毫无疑问,叶修是很高兴的,同时他也有点懵——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喂喂喂,你倒是说句话啊?这么多年没见面了,你就没什么话想跟我说的?”

叶修定定凝视着苏沐秋的眉眼,良久,才以难得正经的语气道,“欢迎回来,沐秋。”

“真是……煽情的都不像你了啊,”苏沐秋笑了笑,“虽然已经说过了,但是还是要对你说一句,生日快乐啊。”

“还有,你真的没有别的想跟我说的?我倒是,想和你说一句话。”

“我喜欢你。”

“叶修,我欠你一句喜欢,欠了十年啊。”

——————————————
[小剧场]

叶修:我也喜欢你。

苏沐秋一激动复活了。

全文HE

最近有点忙,咳咳……不好意思…… @在下十九有何贵干
谢谢观赏23333

评论(10)

热度(80)